自娱自乐场所……谨慎关注

【柯哀/高中设定】结婚对象的必备条件

①. 依旧是ooc预警,随便想出来的小段子。
②.两人设定未交往(对的就是没有交往
③.不喜勿喷˙Ꙫ˙
    
——————————————
 
  “江户川,灰原她怎么了?”光彦抽空在午休时间朝正趴在桌子上休息的江户川柯南问道,“她从昨天起就有些怪怪的。”说完他朝某个方向抬了抬下巴,示意江户川往他所指的那个方向看去——灰原哀脸色有些不好的在女生中间谈论着什么。 
 
  “啊……大概是因为。比护先生和洋子小姐昨天宣布结束了长达10年的恋爱,准备结婚了?”江户川有些没睡醒似的呆滞的看向灰原。而在不远处的灰原哀仿佛听见了他的话,因为他的话音刚落,她便转过头用冰冷无比的眼神看着他。 
 
  江户川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灰原哀见状满意的又转过头继续与她身边围绕着的女生交谈着。刚刚目睹了一切的光彦拍了拍江户川的肩表达了他对他的同情,把声音压低了些说:“灰原我记得她是从小学起就喜欢比护先生了,十年期间没换过喜欢的对象啊。” 
 
  江户川没有答话,而是盯着灰原在的方向看。此时教室的嘈杂声似乎小了些,他能清清楚楚的听见那群女生在谈论着什么。 
 
  “洋子小姐要结婚了,真让人羡慕啊。10年的爱情长跑真是浪漫。” 
  
  “这10年期间,洋子小姐也充分了解到了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才结婚的吧。” 
 
  “如果是结婚对象的话,当然是要找一个对我好的就行了。” 
 
  “对自己的妻子好当然是必须的啊,我的话还有会和我一起玩游戏的,有共同话题嘛。” 
 
  ………… 
 
  那群正处于高中美好年纪的女生正兴高采烈的讨论着以后的择偶标准,江户川有些无语的叹了口气。 
 
  在他看来这仿佛是一种对他来说有些无趣的话题,他下意识的看了眼灰原哀想看看她是个什么反应,却发现她似乎饶有兴趣的在一旁安静的听着。她看着身旁那些叽叽喳喳的女生眼神温柔到似乎是要溢出来。 
 
  [大概又是想起了自己的姐姐吧,这家伙。]他这么想着,听见步美跟灰原哀说:“哀酱,你对你未来的结婚对象有什么要求呢?” 
 
  灰原哀愣了愣,似乎是很认真的思考着。江户川顿时来了兴趣,竖起了耳朵仔细的听。他倒是要看看她能说出些什么话来。 
 
  “最基础的样貌和财产就不说了,一定是要和我匹配的。其余的要说的细一点的话大概就是: 
 
     能知道对方所有的优点缺点却依旧还是深爱着对方。” 
 
  …… 
 
  “能够互相鼓励,一起走出困境。事业上依旧也会给对方理解和帮助。” 
 
  …… 
 
 “能容忍对方偶尔的古怪脾气,也能在对方伤心时陪在身边。
       
  …… 
      
“最主要的是。希望我和他灵魂合拍,性格互补。”
       
  围绕在她四周的女生似乎更加兴奋了,说着:“既然是灰原同学这么优秀的人的话。我觉得一定符合这种要求的追求者很多呢!”
   
  灰原哀听罢有些自嘲的笑了笑:“我觉得——”
    
“灰原。”
    
  她剩余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了,江户川柯南突然间隔着数张桌椅喊她的名字,她停下了侧过头看着他,示意他接着说下去。教室里的嘈杂都因为这声‘灰原’而安静了下来。
   
  教室里的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看向了江户川,而他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此事发生的微妙场景,他继续对着灰原哀认真的说道:“结婚吧。”
     
       
  ……
     
    
  教室里的气氛简直能用诡异两个字来形容,其他人早已吃惊的说不出话,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事件的两位主人公。而罪魁祸首江户川柯南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他说出这话对于班上的其他人有多大的冲击力,他认真的看着灰原哀,从脸上看不出任何一丝的玩笑意味。
   
  而灰原哀,这位著名的冷美人脸上依旧毫无表情。
   
    
  他俩就在这鸦雀无声的教室里这么对视了半分钟,或者更久。
    
      
  然后灰原哀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下淡然的点了点头:“好啊,江户川。”

评论(97)
热度(7957)
  1. 共4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麗絲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