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场所……谨慎关注

【柯哀】难以亲近的猫 ①

*  日常OOC预警 
   灵感来我喂的一只流浪猫,手在喂它的过程中已经牺牲了很多次了。 
   依旧是有点慢热和意识流_(:ᗤ」ㄥ)_不喜勿喷
   感觉第一次写这种对话篇幅很多的文,有什么意见请指出(挠头 
    依旧是小甜饼…虽然也不算小甜饼。但是我觉得是小甜饼。
    篇幅依旧不会太长。毕竟我还有很多坑要写| ᐕ)୨
———————————— 
          
  今天,江户川柯南所在的社团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 
      
  他身处的社团活动室有一只猫,更准确的说:他们救了一只猫。 
       
  这天正是整个冬季最寒冷的几天之一。它就伏在活动室外的小台阶上,大雪几乎将它淹没。那日社团负责打扫的人差点一不注意就把它连着雪一起扫走,多亏是江户川及时发现了它,把这个几乎冻僵的猫带进了活动室这才救了它一命。 
        
  可是那猫的乖顺仅仅维持到它完全能活动身体的前一刻,等到它完全苏醒并能灵活活动的下一秒它就毫不留情的挠了一爪子正在抚摸自己的江户川柯南。然后随着江户川下意识的往后躲避,它也快速的跑到活动室的一角对着其他人发出了警告意味的吼叫。 
       
  发抖的身躯与几乎贴平的耳朵都在表达它在害怕。  
         
  社团的其他几人有些不知所措,他们望着江户川刚刚被挠破了的手背。其实那伤口并不算深,只是有些略微的渗出了血,可看那猫的架势,如果江户川再敢靠前它恨不得上去与他同归于尽。 
       
  他们没了办法,也不忍心又将它赶出去。只能一个个的拿出吃食和温水来表达友好。那猫丝毫不为所动,依旧是瑟缩在角落里朝着其他人炸着毛。这种现象一直到社团活动结束,和那个猫的关系也没有丝毫的进展。于是乎大家也就有些失落的陆续回了家,除了江户川柯南。 
             
  “柯南君,这么晚了……要不要一起回家?对了……你的手也……我可以……”被提到名字的江户川回头看了看喊他的那人,是个和他一个年级的女孩子。她被她自己的朋友簇拥着,满脸通红的看着江户川。 
          
  江户川有些无奈,随口便扯起一个谎言:“不了,我在等人。她大概……啊。”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喃喃道:“对啊,这种事可以喊灰原来啊,她对照顾动物这方面不是很在行吗?。”于是他看着隐隐要哭出来的女孩的脸,扬起一个有些没心没肺的笑容说:“伊藤你们先走吧。我在等灰原。”说罢他也不理会那群围在一起小声议论的女生了,又继续拿着小鱼干和猫对峙着。 
         
  那位叫伊藤的女孩子红着眼眶快步走了出去,末了还不小心撞到一个人。“真是对不起。”她现在又羞又恼,不想让任何人看见自己即将落泪的表情,低着头匆匆的鞠了一躬便继续跑走了。给她出主意让她邀请江户川一同回家的好朋友见状也立即追了上去。活动室顿时清净了许多,江户川柯南默默的舒了口气。 
          
  “阿拉,大侦探无论在何时何地都那么富有魅力呢。”熟悉的带着调侃的声音从门口穿来,是灰原哀的声音,江户川回头看她。只见她依靠在活动室的门框上双手抱臂、居高临下的看着江户川:“那位同学的少女心被你无情的打碎了哦。” 
         
  “你知道的,我根本没有回应的意思。我好歹也是个成年人了,怎么会对初中生有什么想法啊。”他翻了个白眼,“难不成灰原你现在会和初中生谈恋爱吗?” 
          
  “那样的事,谁知道呢?不过我的魅力也远远不及校园明星江户川柯南先生。” 
            
  “……还是别在意那些事了,快来看看这家伙。”江户川转移了话题,他看着角落里的猫有些不满的吐槽道,“这家伙。明明我把它救了起来,却丝毫不领我的情。” 
          
    灰原哀饶有兴趣的走上前去,也学着江户川的动作蹲在地上看着那猫,过了半响她说道:“这不是很喜欢你的吗?这孩子。” 
          
  “哪有啊,你看。”他为了给灰原证明,把手朝着灰原哀伸了过去。那手背上的伤口让灰原哀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她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看了眼江户川柯南。然后站起身来熟练的打开了活动室看的柜子找到了急救箱。 
      
  “还挺熟悉足球社的嘛。”江户川打趣道。 
        
  “是啊,如果不是因为某个白痴运动狂的原因。我想我大概一辈子也不会踏进这里一步。更别说熟悉急救箱在哪个位置了。” 
        
  “话说回来,灰原你不知道吧,足球社里的大家都很期望你经常来呢。我想大家都希望你帮忙处理伤口。”江户川看着正低头捧着他的手替他熟练消毒贴创可贴的灰原笑嘻嘻的说道。 
                
  “我可担当不起,话说这种小伤你自己处理就可以了吧。平日里光是给你一个人处理就已经浪费了我人生大部分时光了。”灰原把手指放在已经保护住伤口的创可贴上微微用力按了一下,在江户川疼的倒吸冷气的过程中迅速起身去整理急救箱,“你再去试试看吧,工藤。这个小家伙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接触哦。不过不是今天。” 
                
  “咦?今天难不成是什么特殊日子吗?”他望着灰原逐渐糟糕的表情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急忙挥着手解释道:“啊,我记得我记得。今天有比护先生的比赛……我记得的!”  
             
—————————————————————— 
               
  两人走在路上,江户川还是有些担心活动室里的那只猫:“那家伙没事吧。如果它第二天还在活动室里的话,给它起个名字好了。”“那孩子比你想象中的坚强哦。”灰原侧过头看着江户川说,“如果是要起名的话,大侦探想好要起什么名字了吗?”  
          
  “名字啊……Yuki怎么样?那家伙毛色纯白,当初捡到的时候差点把它和雪一起扫走了呢。”江户川提议道。“想不到大侦探居然会起这么正常的名字,还以为你会起像‘江户川柯南’这种容易让人吐槽的名字呢。”“喂喂……你的‘灰原哀’也没有资格说我好吗。”
      
  灰原哀随即放弃了这种毫无意义的幼稚的争论。她叹了口气,把手指放到嘴边轻轻的呵气取暖。这几天太冷了,她今天没有带手套,在室内还好,一出门手便被冻到差点没有了知觉。 
          
  江户川看见她这个举动,也看见了她被冻的有些微微发红的手指。他停了下来跟灰原说:“我们回去的时候顺路买东西吧。” 
          
  …… 
          
  江户川看着在饮品店门口一脸不耐却还是老老实实等着他的灰原笑了,他朝着她走过去,笑嘻嘻的朝她举起了两只分别拿着两个纸杯的手:“猜猜我哪只手里拿着的是你的咖啡?”灰原挑起了她好看的眉,随手接下了一个纸杯用两只手捧着取暖:“两个都不是吧。你根本没买咖啡。”然后她学着江户川的说教语气,“灰原啊,喝咖啡对胃和心脏不好。别喝了。你应该喝点牛奶啊,热可可之类的才对嘛。” 
         
  “你这家伙,既然都记得我说的话那就别喝了啊!”江户川吐槽道。 
          
  “谁要你管。比赛快开始了。我可没有时间陪你继续在这浪费时间。”灰原哀听闻转身就走,没有给江户川任何还嘴的机会。她走的步伐有点快,甚至把江户川甩在了后面。听着江户川在后面不满的嘀咕声,看着双手捧着江户川给的热可可,心里产生了一丝她自己都没发现的小雀跃。也许是在这点小雀跃的影响下,她不由自主的去抿了一口那散发着热气的褐色的液体。 
           
  “…这也太甜了。”灰原哀有些不满的说道,然后悄无声息的舔了舔嘴角。
   
  

  
         
-未完。

评论(9)
热度(4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麗絲 ♡ | Powered by LOFTER